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三抓一重” 垃圾分类工作凸显成效

2020-04-17 12:4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17日上午,福州市城管委举行晋安区垃圾分类现场会,实地了解晋安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晋安区严格落实“四定”工作,将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通过上下合力,以“三抓一重”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晋安区“三抓一重” 垃圾分类工作凸显成效

  城管部门走访晋安区中庚帝国大宛小区,察看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记者 邱陵 摄

  “三抓一重”指的是抓体系、抓督查、抓宣传、重执法。晋安区制定相关方案,实行每日“定点、定时、定线”分类收运沿街商铺生活垃圾;明确垃圾收运路线和时间节点,建立以小区为站点、垃圾当“乘客”的“公交化”收运体系,制定了58条收运线路,设置170面公示牌。

  同时,每周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专项督查,督查结果每周向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通报,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通过效能约谈、挂牌等手段,促进“四定”投放工作有序开展。各镇(街)城管中队每周开展1场垃圾分类执法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执法监管,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手段。据介绍,晋安区城管局一旦发现有垃圾分类违法行为,严格处罚违规当事人;同时,将执法取证、处罚照片在小区公开栏、楼道内公布,通过社区将执法视频、监控录像等上传各小区业主微信群,及时收集居民群众的反馈意见。

  目前,晋安区城管局已依法查处垃圾分类违法行为1690起,处罚金84500元,有效遏制了垃圾分类投放不规范行为,目前各小区误时投放量正在逐步下降。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