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州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行动轨迹公布

2020-04-17 10:3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广州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6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分别为1例境外输入病例和4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其中1例为发热门诊排查发现,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

  截至4月16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4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6例。累计出院107例,尚在院治疗43例(危重型1例、重型2例)。

  截至4月16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9例。累计出院345例,累计死亡1例,尚在院治疗3例(重型1例)。

  4月16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入境口岸排查发现的来自美国的无症状感染者,18例无症状感染者从已纳入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中排查发现(2人为中国籍、16人为外国籍),其中,3人曾前往绿松石小酒馆就餐,8人曾前往通通商贸城、广大商贸城等近期有较多病例报告的高风险场所,另外7人是境外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主动排查发现,11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实施与确诊病例相同的措施,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现有疑似病例0例。累计核实追踪密切接触者8690人,尚在医学观察1571人。

  4月16日新增病例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男,18岁,中国河南籍,国内居住地在河南省郑州市,留学生。

  4月5日,患者从澳大利亚乘坐CZ326于当天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采样后即转集中隔离点,6日广州海关反馈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呈阴性。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疾控部门再次采样,反馈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男,43岁,中国河南籍,广州居住地在天河区棠下村接源大街,司机。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患者近日多次搭载外国籍乘客出入有较多病例报告的场所,且未全程佩戴口罩,没有开车窗。

  4月14日,患者自感咽痛、发热等不适,前往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就诊,初筛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市疾控部门复核呈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男,32 岁, 尼日利亚籍,为近日一例外国籍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3(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60岁,中国广东籍,为近日一例外国籍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家庭包括患者在内已有多名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4(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男,31岁,美国籍,为近日一例外国籍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上述3例近期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在市八医院隔离治疗期间,相继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CT检查显示肺部均有不同程度炎症病变,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述5例确诊病例的9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