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媒分析:安倍为何突然将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至全国?

2020-04-17 10:23:02  来源:海外网
  

日媒分析:安倍为何突然将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至全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路透社)

  【海外网4月17日|战疫全时区】 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境。为何安倍突然做此决定,日本时事通信社刊文分析称,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日本各大城市持续蔓延,安倍目的除了在五一黄金周前,防止大规模人员流动,还另有深意。

  虽然日本国内有声音指出,将紧急事态宣言扩展至全日本,可能对经济造成打击,需慎重行事,但安倍坚持做此决定。而16日当天,政府内部因给每位国民发现金一事出现“混乱”。时事通信社指出,这一突如其来的决定,也隐藏着淡化内部混乱局面的意图。

  “为了克服可谓国难的事态,全日本应上下齐心努力。”16日晚上,安倍在政府新冠肺炎对策总部这样说道,并要求各位理解这“唐突的决定”。

  政府宣布紧急宣言时,也对日本国内累计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感染人数倍增的时间、感染途径不明人群等做了大致分析。政府相关人士称,以分析数据为基准,本想将紧急宣言扩大地区定在爱知县、岐阜县等,并在14日宣布,但前几日新增感染人数比预期下降了,因此未按原计划进行。

  因日本各地感染人数不断增加,许多地方自治体担心“医疗体系崩坏”,纷纷打算自行发布紧急宣言。3月下旬,日本有个3连休,期间新冠疫情感染急剧扩散,而4月下旬又将迎来五一黄金周,如何处理这些情况变得日益紧迫。

  日本时事通信社表示,仓皇间,16日上午,日本首相官邸和传染病专家都正式做出了相应调整。中间经过多重讨论,最终按安倍的意向,于16日决定将紧急事态宣言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境。16日晚间召开的咨询委员会上,连相关资料都没有备齐,很明显是“仓促的政治决断”。(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