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卫组织总干事:团结是战胜疫情的“游戏规则”

2020-04-16 11:22: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5日,针对美国政府宣布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支持一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遗憾。谭德塞说,世卫组织将评估涉及美国提供资金的项目,并与合作伙伴探讨如何填补这一资金缺口。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团结一致,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1945年世界各国组建联合国时,最先讨论的议题之一就是成立一个组织,以保护和促进世界人民的健康。这仍然是世卫组织现在的愿景,对于美国总统决定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支持,我们表示遗憾。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不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还致力于解决疟疾、埃博拉、艾滋病、癌症等许多其他疾病,并与世界各国合作加强其卫生系统。

世卫组织总干事:团结是战胜疫情的“游戏规则”

  目前,世卫组织正在评估美国暂停提供资金支持的影响,并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填补这一资金缺口,以确保各项工作不被中断。

世卫组织总干事:团结是战胜疫情的“游戏规则”

  谭德塞还表示,世卫组织将继续对新冠病毒展开研究,总结抗疫经验,与世界各国分享相关信息。

世卫组织总干事:团结是战胜疫情的“游戏规则”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现在世卫组织和我个人的焦点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拯救生命。世卫组织感谢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国家、组织和个人的支持和承诺,包括资金的投入。我们欢迎这种全球团结的表现,因为团结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游戏规则”, 我们将继续与每个国家和伙伴保持合作。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