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福州发放1.5亿元消费券,这样领取!

2020-04-15 19:2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重磅!福州发放1.5亿元消费券,这样领取!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4月15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促进消费回补回暖,在福建省商务厅支持下,福州宣布将分期投放总额1.5亿元的消费券。其中,通用消费券1.2亿,汽车专项补贴3000万。这也是福建省首个在全市范围内派发消费券的地级市。届时福州市民可登录支付宝领取通用消费券,首轮将投放8000万元。

  每份卡包含价值50元通用券

  据悉,首轮福州预计发放160万份消费券,全体在榕人员(包括域外来榕人员)均可申领,先到先得。每个卡包内含总价值50元通用消费券,包含2张满40立减10元券,1张满120立减30元券,有效期自投放之日起至5月5日,过期作废。

  消费券使用范围覆盖在福州市行政区范围内的线下全行业实体商家,包括餐饮、商超便利、休闲娱乐等消费场所。消费者在符合卡包使用条件的商家(场所)消费,达到相应使用标准后,即可核销。每个卡包的3张消费券不能叠加使用,一次支付只能核销一张,可以与商家优惠叠加使用。

  领取方式:

  (1)线上领取。消费者从在支付宝首页搜索“福州”或点击活动图片或进入“惠聚榕城”会场,点击申领消费券包。

  (2)线下领取。消费者在门店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进入“惠聚榕城”会场,点击申领消费券包。

  活动商家采取圈选加报名方式。4月17日起,福州商家在支付宝搜索“福州商家”,提交报名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参与此次消费券活动。

  购车也享3000元补贴

  同时,5月1日-6月30日,福州市还将投入3000万元,联合车企进行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者购新车可享补贴(以购车发票时间为准)。只需到指定门店购车,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支付宝上相应小程序上传在福州本地注册的汽车零售企业于消费月期间开具的购车发票、行驶证等资料,经审核通过后,将3000元购车补贴转入用户支付宝账户,补贴限量10000名(以上传资料成功时间先后顺序为准,先到先得)。

  据悉,本次活动是省市共建项目,促消费资金主要由福州市筹措,福建省商务厅予以专项资金支持。福建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希望以本月“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为起点,促进消费和市场潜力释放,为经济有序有力恢复提供强大动力。

  “支付宝希望通过和政府合作的消费券活动,一起充分调动商家,推出优惠举措,让消费者得实惠,为疫情期间受到影响的福州商家提供数字化助力,推动福州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中国服务业的数字化按下快进键。”蚂蚁金服数字生活战略合作总经理王东兴表示。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消费券成为不少地方政府刺激消费的首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30个城市发放累计逾56亿元的消费券。数据显示,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的城市目前拉动消费“乘数效应”明显,都已拉动超过消费券金额10倍的消费。

  支付宝披露的数据也显示,全国已有超千万线下商家受益于消费券,其中9成以上为中小微商家。

  消费券具体发放时间,请关注掌上福州APP和福州新闻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重磅!福州发放1.5亿元消费券,这样领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