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第一季度12315维权报告:医疗器械类咨询数量上扬

2020-04-15 10:48:16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4月15日讯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苏晓晖)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第一季度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泉州各级12315机构共受理各类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建议、表扬33084件,同比增加近28%。其中受理投诉3253件,截至4月3日已办结289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414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一季度泉州各级12315机构受理的消费者咨询总量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共受理各类咨询27661件,回复处理100%,占比较大的是医疗器械类、服装类、鞋帽类和食品类消费咨询。“特别是口罩、酒精及消毒液价格上涨方面问题咨询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食品消费类咨询也是集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大米、猪肉价格上涨问题。

  与咨询增加的情况相反,第一季度泉州各级12315机构受理的消费者投诉总量与去年相比呈现略减少态势,投诉类比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帽类、电信服务类、食品类以及交通工具类,这四类消费投诉占第一季度总投诉量的42%。其中,服装鞋帽类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服装、鞋等商品的质量和三包方面,电信服务类消费投诉主要是针对手机通信、宽带服务类消费的投诉,反映的问题包括乱扣费、合同争议、宽带故障未处理等;食品类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是食品标示、怀疑食品变质等方面;交通工具类投诉则集中在家用汽车类商品上,投诉的问题主要有汽车质量、购车合同及售后服务等方面。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