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外长拉夫罗夫:面对疫情各国应携手互助

2020-04-15 10:03: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就目前疫情影响下的国际热点问题接受俄罗斯和外国媒体采访。受疫情影响,发布会以远程连线模式举行。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总台记者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机制向拉夫罗夫提问。拉夫罗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各国在生命安全、经济发展、多边合作等多个领域都构成了挑战。面对疫情,携手互助是各国都应遵循的一个关键原则。

俄外长拉夫罗夫:面对疫情各国应携手互助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我们和我们的中国伙伴都认为现在亟需这种合作。我认为,在目前这个艰难的时期,携手互助是各国都应遵循的一个关键原则。

  拉夫罗夫强调,疫情结束以后应重新审视各国和多边组织在共同应对全球威胁方面的作用和能力。从这一方面来看,中国所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意义将更加凸显。

俄外长拉夫罗夫:面对疫情各国应携手互助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中国伙伴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供大家共同探讨 其目标是各国可以凝聚力量(应对挑战)。

  拉夫罗夫还提到,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流传的所谓“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向中国索赔”的说法令人“毛骨悚然”,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这种说法十分可悲,因为我们的中国朋友克服了本国的疫情高峰,经济也正在回归正轨。但是他们并没有独善其身,中国正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竭尽全力帮助其他国家。我们认为索赔这种说法已经超出了底线,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