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电网基建项目全复工 建设开工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0-04-15 09:59:2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电网基建项目全复工 建设开工规模创历史新高

  电力工人正在安装设备 (陈林森 摄)

  泉州网4月15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柯永超)昨日,记者从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齐抓并进,以“满格电力”助推泉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今年电网建设所有基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开工规模创历史新高。

  3月30日13时许,经过连续24小时的试运行,位于南安的220千伏蟠龙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行。加上3月26日在洛江区投运的溪林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今年疫情期间,泉州不到四天时间里接连投产了两项输变电工程。这两项工程的投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有效缓解了南安市及洛江区罗溪镇、马甲镇等地居民和工业的用电压力。

  抢时间、赶进度,更多在建电力项目按下“快进键”。上曾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最大的变电站工程项目,也是春节后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最早复工的项目之一。记者昨日在项目现场看到,该变电站工程内的两栋生产综合楼已基本建成,80余名电力工人正紧张有序地推进室内装修和电力设备安装。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家正积极把受疫情影响的建设进度“抢”回来,力争在今年迎峰度夏前顺利投产送电,以满足当地的电力负荷发展需要。

  据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从施工人员、防疫物资、防疫设施、施工物资等重点内容入手,逐一制定复工计划和方案,目前所有电网基建项目已复工复产。今年,泉州电网建设计划开工35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63项,开工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第一季度,已新开工35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12项、投产35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7项,均为提前开工或提前投产项目,超额完成计划,开工复工成效初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