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司法机关调研

2020-04-14 22:4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队赴省法院和福州市,调研我省司法机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情况。市领导陈为民、陈春光、潘东升参加在福州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赴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鼓楼区法院和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福建达道食品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基层司法干警,实地察看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司法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梁建勇指出,全省司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为稳定社会预期、为维持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他强调,要坚持法治思维,着力筑牢法治防线。准确适用法律政策,依法妥善处理涉疫情案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最大程度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要坚持精准高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融入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善意、谦抑、审慎司法理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支持复工复产,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高效精准的司法公共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持续提升。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科技支持,突出便民利民,着力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司法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