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建普通高校毕业生达22.8万 省教育厅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2020-04-14 16:29:48  来源:海博TV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达22.8万(其中本专科生21.14万人,研究生1.67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多人。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省教育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和全省高校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增强学生信心,稳定学生情绪。向全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发出一封信,提出做好毕业就业准备、参与线上招聘活动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等倡议。

  二是推出了促进就业“20条措施”。会同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协同各方合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三是开展网络招聘活动。联合省人社厅举办“福建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百日网络招聘活动”,截止日前举办网络招聘会155场,提供招聘岗位20万多个,10万多毕业生报名应聘。全省高校超过80%毕业生参与各类招聘活动。

  四是走访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助力圆梦”活动。举办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专项网络招聘会,截至4月10日,报名参会单位202家,需求岗位6430个,毕业生注册5000多人,投递简历数近3000份,达成就业意向近700人。同时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受疫情影响困难补助和上网流量补助等活动,共发放流量补助资金295万元,惠及2.1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五是通过“网上办”“邮寄办”开展就业手续线上服务。组织高校开发开放就业指导线上课程提供给学生学习。

  下一阶段,省教育厅还将从“就业渠道开拓”“网络招聘”“帮扶重点群体”“抓紧落实政策”“舆论宣传”等方面发力,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