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将推出公交地铁换乘优惠套餐

2020-04-14 16:02:37  来源:马尾的事儿微信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公交地铁换乘优惠工作的通知》,正式实施公共交通换乘票价优惠政策。但该项优惠仅针对市本级公交企业,马尾区公交公司运营的三条线路(M1、M2、M3)、长安片区专线未纳入优惠政策中。

马尾区将推出公交地铁换乘优惠套餐

4月13日,记者从马尾区交通局获悉,为降低居民出行成本,吸引更多群众“绿色”出行,马尾区公交将于近期推出换乘优惠“套餐”。

优惠方式为:

公交换乘地铁。乘坐公交后换乘地铁,在地铁票价基础上享受减1元优惠。

地铁换乘公交。乘坐地铁后换乘公交,在公交票价基础上享受0.5元优惠。

公交换乘公交。乘坐公交后换乘公交,在公交票价基础上享受0.5元优惠。

公交优惠范围为我区交通主管部门许可的一元一票制和两元一票制公交线路。

地铁优惠范围为地铁1号线、2号线,以及后续开通的线路。

优惠时间:

刷卡后3分钟(含)至90分钟(含)内换乘享受优惠,其中公交换乘地铁以乘公交刷卡为计时起点,地铁进站刷卡为计时结点。

地铁换乘公交以地铁进站刷卡为计时起点,乘公交刷卡为计时结点。

公交换乘公交以第一次乘坐公交刷卡为计时起点,第二次乘坐公交刷卡为计时结点。

刷卡间隔小于3分钟,不享受换乘优惠,并以最后一次刷卡时间开始计算优惠周期。

优惠次数

3分钟(含)至90分钟(含)一个优惠周期内,一张乘车卡只可享受一次换乘优惠。

已享受一次换乘优惠或已超出90分钟的,重新计算下一次优惠周期。

同一辆公交车优惠周期内连续刷卡两次,不享受优惠,并以第二次刷卡时间开始重新计算优惠周期。

榕城通卡、福路通•榕城通卡可直接参与换乘优惠。成人月票卡视情况而定。换乘优惠政策自正式上线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有效。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