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互联网+医保” 厦心率先全国实现“刷脸”就医服务

2020-04-14 09:56:2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4月14日讯(海西晨报记者 蔡樱柳、通讯员 刘云芳)昨日,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厦心”)利用“互联网+医保”技术,在全国率先实现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全流程“刷脸”就医服务,即使忘记携带实体卡,靠“一张脸”就能轻松完成看病的全过程。只要市民开通支付宝实名认证,即便是首次到厦心就诊,也无需再到收费处进行建档办卡,可直接前往诊室刷脸看病。

“互联网+医保” 厦心率先全国实现“刷脸”就医服务

市民“刷刷脸”,就可以轻松看病

  服务启用的当天上午,来厦心就诊的市民黄先生在体验后连连赞叹:“刷脸看病太方便了。”前天,黄先生通过电话,预约了昨日厦心心内科的专家号。昨日,黄先生到医院后,在诊室对着刷脸设备一刷,就快速激活了个人专属的“医保电子凭证”,短短十余秒就完成注册、建档等流程。

  厦心信息科负责人王琮禹介绍:“目前我市的医保患者以及所有自费病人都可以通过刷脸就医,很快将覆盖至福建省内异地医保患者。”而且,医生给病人看完病开具处方后,病人可直接在诊间内刷脸通过电子医保凭证完成费用结算。这样一来,医保结算环节前移至医生诊室,为患者大大缩短就医时间。结算后,患者取药同样无需带卡,只要“刷脸”就可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