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多家企业发布租金减免信息 助力商户复工

2020-04-13 08:46:1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4月13日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日前,厦门空港发布消息称,将减免部分企业3个月租赁费用,金额约五千万元。此举引发业界关注,记者了解到,当前厦门已有多家企业发布租金减免信息,助力商户复工。

厦门多家企业发布租金减免信息 助力商户复工

资料图:不少商户表示,减免租金的举措大大减轻了他们的经营负担

  多家企业实行租金减免

  上周,厦门空港发布关于租户租金减免方案的公告,公司拟制定减免租金、缓解租户现金流压力等扶持措施,减轻租户经营压力,预估本次减免将影响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5000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2.81%。

  记者了解到,除了厦门空港,疫情发生以来,多家厦门企业都发布了租金减免措施。记者昨日从联发集团获悉,该公司针对旗下园区符合减免租金条件的商企,实行“2月租金全免,3月、4月租金减半”的举措,对处于合同免租期的商户,则免租期延长一个月。此次减免租金举措覆盖了文创园、商业厂房、青年公寓等众多园区项目,惠及各类型商企客户688家。此外,海丝艺术品中心也推出和联发集团一样的租金减免政策。

  商超方面,新华都向多地超市百货的租赁商户推出租金减免的暖心举措,为供应商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货款短缺燃眉之急,助力上下游渡过难关;同时,万达广场、吉家家世界、SM城市广场等厦门多个大型商场、购物中心等,第一批为商户免租金额达5100万元。

  较大缓解店铺经营压力

  企业“真金白银”为商户减免租金,得到业界点赞。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的一家商户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复工了,但一直无法举办线下展览,相关艺术品销售也受到影响。“此次艺术品中心出台措施,减免租金,较大地缓解了店铺的经营压力。”

  据悉,厦门二手车市场也实行租金减免政策:2月租金全免、3月和4月租金减半,与各商户携手并肩,共同战“疫”。厦门一些二手车商家也告诉记者,正常营业时,房租能占到经营成本的20%左右,歇业期间更占到30%以上。“疫情对我们行业冲击比较大,减免租金至少能减轻我们的负担。”

  除了商户受益,负责为其减免租金的运营方也得到优惠。厦门中劲投资有限公司因为给租户减免租金,根据有关规定,也享受到了税收政策优惠。“相当于直接减免我们增值税应税收入25万元。”该公司相关人士说,“有这样的激励政策,防‘疫’期间我们还将持续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租户减免租金,做好中小企业孵化器的角色。”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