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详情通报:广东3例新增确诊均为外籍,黑龙江1例感染源尚不明

2020-04-10 20:49:26  来源:央视财经
  

  4月9日,广东连续第三天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黑龙江省在连续29天无本土新增病例后,4月9日出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详情如下:

  广东3例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外籍

  广州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例

  广州市卫健委4月10日消息,4月9日0时-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例(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

详情通报:广东3例新增确诊均为外籍,黑龙江1例感染源尚不明

  ◆病例1有关情况

  男,40岁,尼日利亚籍,广州居住地在白云区黄石街,在广园西路某商贸城从事服装批发生意。近期主要在住处和商贸城活动。

  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患者为近日一例尼日利亚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4月5日,患者被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并采样送检。

  4月7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9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病例2有关情况

  男,29岁, 尼日利亚籍,为某技术学院留学生。

  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患者为近日一例尼日利亚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4月7日,患者被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并采样送检。

  4月8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9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河源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例

  河源市卫健局4月10日消息,4月9日0-24时,河源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4月7日河源市通报的境外输入关联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

详情通报:广东3例新增确诊均为外籍,黑龙江1例感染源尚不明

  ◆病例有关情况

  男,35岁,利比里亚籍,在广州从事汽车配件销售工作。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为近日一例广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庄某的密切接触者。

  4月3日晚,该病例由朋友自驾车从广州接回东源县某小区,期间未外出、未接触其他人。4日收到广州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协查函,遂纳入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同日晚因发热收入河源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观察;5-7日期间核酸检测阴性,8日晚河源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9日河源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相关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尚未确定感染源

  黑龙江省卫健委4月10日消息,4月9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

  4月9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8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经绥芬河口岸输入。截至4月9日24时,该省已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5例,本地确诊病例483例。

详情通报:广东3例新增确诊均为外籍,黑龙江1例感染源尚不明

  ◆病例有关情况

  郭某,男,54岁,常住址:哈尔滨市道外区路宏伟路。自诉无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居史;无法确定是否与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或确诊病例、轻症病例等发生过密切接触。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3月30日,到报达中西医门诊部询问发热用药的问题,未进行治疗。

  4月3日,到哈尔滨市胸科医院检查CT。

  4月4日,乘私家车与朋友一同到朋友大哥家(道外区团结镇恒星村一组)聚餐,于17时许返回家中。

  4月5日,乘私家车到朋友大哥家,然后到朋友三哥家(道外区团结镇恒星村一组)就餐,于17时许返回家中。

  4月7日8时许,由朋友陪同到市二院就诊(二人均佩戴口罩),患者体温37.2℃并伴有咳嗽。在发热门诊CT室检查后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

  4月8日凌晨,由120急救车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检测咽拭、血、尿、便标本,咽拭标本核酸阳性,血清抗体阴性;省疾控中心再次检测,咽拭标本核酸阳性。经专家判定为疑似病例。

  4月9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可确定24人为确诊病例郭某的密切接触者,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