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国技中招 相扑协会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4-10 11:45:0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4月10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杂志《体育日本》10日报道,日本相扑协会当日报告称,隶属于该协会的一名相扑选手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道称,日本相扑协会8日收到的报告称,一名相扑选手出现发烧等症状,协会随后要求他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禁止和他一起生活训练的所有选手外出。日本相扑协会出于保护个人隐私的考虑,暂不公布选手姓名和所属“部屋”。相扑选手分属不同的“部屋”,平时在此集体生活并接受训练。

  确诊选手4日开始发烧,6日开始又出现了乏力、呼吸困难和血痰等症状,8日接受简易检测后结果呈阳性,9日再次收到阴性的错误诊断结果。他随后入院并接受精密检查,最后结果呈阳性。

  此前,为了防止疫情扩散,3月8日至22日的日本大相扑春季赛史上首次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赛事期间,九重部屋的千代丸选手因持续高烧39度退赛,他3月16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结果呈阴性。今年的夏季赛事原定于5月10日在东京两国国技馆举行,考虑东京地区确诊数持续增加,日本相扑协会本月3日宣布夏季赛延期2周举行。

  相扑是日本的国技,在日本拥有悠久的传统和很高的人气。日本相扑协会主办的最高级别的相扑大赛称为大相扑,相扑运动员被称为力士,级别从高到低分为横纲、大关、关协、小结、前头等。大相扑比赛每年的单月举行,一年举行6次,每次比赛中每名力士都要和其他15名力士一一对决。他们分属不同的“部屋”,在此生活并接受训练。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