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女子请警察为毒品做新冠病毒检测 被当场逮捕

2020-04-10 11:26:23  来源:海外网
  

美国女子请警察为毒品做新冠病毒检测 被当场逮捕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4月10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美国艾奥瓦州一名女子前往当地警察局,要求警方检查她持有的冰毒里是否有新冠病毒。警方在调查后当场将其逮捕,她将面临非法持有受管制物质的指控。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该女子名为肖恩·萨尔蒙(Shawn Salmon),现年53岁。萨尔蒙于当地时间5日驾车前往警察局,并表现出了行为古怪、偏执和大量出汗等“奇怪迹象”。随后,她要求警方检测她的毒品里是否有新冠病毒。

  经当事人同意后,警方在搜身和搜车过程中发现了一袋14.4克的冰毒、一袋大麻和大量用于吸食毒品的装备。该女子随后接受了毒品测试,并立即被拘留和监禁。

  另据《华盛顿邮报》、CNN等媒体报道,美国已有20个警察部门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假信息”称可为毒品做新冠病毒检测,并借此逮捕持有和服用毒品的嫌犯。有的警局写道:“最近购买的冰毒里可能有新冠病毒,如果感到身体不适,请及时找警方,他们会在你家里私下检测你的冰毒。请大家互相告知,我们一直在!”

  据了解,逮捕萨尔蒙的苏城警察局(Sioux City Police Department)并未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过此类信息,但其他发布过的警方称这种信息“搞笑且有讽刺意味”。

  另一方面,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IDA)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吸毒者们带来了更大威胁。冰毒会收缩血管,导致肺损伤和高血压,从而加重新冠肺炎症状。此外,很多吸毒者都处于无家可归或被监禁的状态,无法获得医疗服务,使得他们面临更大的患病风险和社会歧视。(海外网/赵健行 实习编译/石薇)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