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弗里斯特:传递正能量共同抗疫

2020-04-10 09:2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4月初,为解决澳大利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短缺问题,由明德路基金会在中国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从上海分批运抵西澳州首府珀斯。这些医疗物资抵达后,西澳州每天病毒检测能力由400人次增加至1万人次。明德路基金会主席、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MG董事长安德鲁·弗里斯特感谢中国在各国竞相采购情况下提供澳最急需医疗物资,确保澳医疗秩序。

  【同期】明德路基金会主席、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FMG董事长 安德鲁·弗里斯特

  中国和澳大利亚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现在我们(在疫情期间)向中国求援,中国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我想说,真的很感谢中国人民。

  【解说】事实上,早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FMG就向武汉青山慈善总会捐赠100万澳元,用于支持把FMG集团的长期客户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拥有的武钢体育中心,改造成有388个床位的方舱医院。弗里斯特认为,这是澳中两国人民之间深厚友谊的真实反映。

  【同期】明德路基金会主席、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FMG董事长 安德鲁·弗里斯特

  我们正在面临全球性的挑战。中国疫情早期对民众影响很大,但中国政府的行动既迅疾又决断,这正是其他国家所能借鉴的。在武汉发生疫情的时候,我们将防疫物资从澳大利亚运往中国。现在澳大利亚疫情蔓延,中国人民也送来了防疫物资,我们从中感到国际合作。那些指责他人、甩锅其他国家的人真的是在浪费时间。

  【解说】今年2月,弗里斯特与FMG集团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盖恩斯在《西澳大利亚人报》发表署名文章《让我们对中国表示支持》,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挑战,澳大利亚应感谢中国作出的牺牲,竭尽全力支持中国,并相信中国人民定能战胜疫情。谈及此,弗里斯特表示:

  【同期】明德路基金会主席、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FMG董事长 安德鲁·弗里斯特

  我们(澳中双方)在贸易上共存共赢,合作十分紧密。这样的流行可能今后还会一次又一次来袭。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很凶险,但并不是最凶险的。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这样将来若有更为凶险的疾病流行来袭,我们的应对措施会更加周全。

  【解说】FMG连续11年出口铁矿石到中国,中国进口量占该公司年产量的90%。因为与中国的密切合作,FMG从一家新兴的铁矿企业跃升为名列全澳产量第三的铁矿巨头。

  【解说】在澳大利亚,弗里斯特是知名人士;在中国,他也有许多朋友。他告诉记者,每当问起两边的朋友如何看待对方,他们都表示,欣赏对方的国家。对于一些媒体用负面的笔调描述澳中关系,弗里斯特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同期】明德路基金会主席、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FMG董事长 安德鲁·弗里斯特

  我知道一些媒体报道,用负面的笔调描述澳中关系,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我也知道有些政客试图通过反华言论来博取舆论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但是这些人不能代表澳大利亚人民。澳大利亚人民知道,我们确保他们知道,当中国需要援助时,澳大利亚站了出来;现在澳大利亚需要援助时,中国人民也同样站了出来。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