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闽清投递员池菊香:为近8000人提供邮政投递服务

2020-04-10 08:2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清投递员池菊香:为近8000人提供邮政投递服务

  池菊香的摩托车上载满了各种快递包裹。

  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文 受访者供图

  身穿绿色邮政工作制服,戴着头盔,骑在装满邮包的摩托车上,今年46岁的闽清县上莲乡邮政支局投递员池菊香显得特别干练。今年疫情期间,她的工作量不减反增,单日快递投递量最多时,达到100件左右。

  当投递员之前,池菊香是上莲乡上丰村一名农民,兼营一家小杂货店。2012年,她“接棒”上莲乡邮政支局退休投递员的工作,一干就是8年。

  上莲乡邮政支局只有支局长池雄伦和池菊香两名工作人员。池菊香负责外勤,为11个行政村近8000名常住人口提供邮政投递服务。

  每天早上7点多,池菊香便骑着摩托车,载着快件,从邮局出发。上莲乡地理位置偏远,有许多海拔七八百米的村庄。

  “山路上人烟稀少,如果碰上下雨,有时能见度只有两三米,而在冬天,路面因结冰易打滑,很危险。为了壮胆,我偶尔会拉上爱人陪我一起走。”池菊香告诉记者。

  2012年以来,池菊香几乎没请过假,每日投递里程达65公里。除了送邮件,池菊香还干了很多“编外活”。“这是‘阿香妹’给我们的便民联系卡,我们村每家每户都有,有事我们常找她。”儿女在外工作的上丰村留守老人池南伦说。

  原来,上莲乡不少留守老人因行动不便,下山买生活用品、药品十分困难,为此,池菊香主动帮他们带。她还给大家送上便民联系卡,让他们遇到难事时可以找她。

  “当投递员虽然工资不多,但能给乡亲带来方便,为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我感到很满足、很快乐。”池菊香说,她在投递时,一些村民会主动送来果蔬,让她心里特别温暖。

  2018年第五届福州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19年福州市第36届劳动模范、2019年度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快递员……因为这些年来的爱岗敬业和热心助人,池菊香不仅收获许多荣誉,还让上莲乡的一段段山区邮路变得富有人情味。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