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技特派员下乡惠“三农”

2020-04-10 07:3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科技特派员下乡惠“三农”

  寿山乡九峰村农民在田间耕种。见习记者 赖志昌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9日上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科技特派员·春耕在北峰”科技兴农活动,在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启动。此次活动由省农业科学院、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寿山乡人民政府协办。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省农业科学院领导为寿山乡九峰村颁发了“科技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示范村”牌匾。九峰村村委会向省农业科学院6位专家送上了“乡村振兴科技顾问”证书。

  活动中,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服务处、作物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研究所向九峰村赠送了良种、秧苗等农用物资,发放了农业实用技术手册3000多册。省科技特派员们还在九峰村举办了玉米、野特菜、西瓜种植及乡村农旅融合乡村干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在村水果玉米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并向村民们传授玉米、野特菜、甘薯等作物栽培以及病虫害防治等专业技术。

  据了解,晋安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制度是其中重要一环。该区已建立了一个省市级科技特派员专家库,其中省级28人、市级27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