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未获全胜 岂能松懈

2020-04-10 07:24: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阿锐

  阿锐

  春满人间,花动山色。清明假期,包括黄山在内的不少景区出现人潮汹涌的场景,敲响疫情防控新的警钟。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各地出行逐步放开、交通有序恢复、生活渐入正轨,有的人呼朋引伴大快朵颐,有的人带着家人去大自然中感受浪漫春光……这些往日看似寻常的场景,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战“疫”后,格外让人感慨。

  但这并不代表疫情防控结束,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吃紧,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也依然严峻复杂,境外输入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正成为全国各地防控的重点。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一旦疫情在防控失当中卷土重来,收复的失地可能再度沦陷,甚至可能会把我们重新带回“寒冬”。

  俗话说,“小不忍则乱大谋”。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越要拧紧疫情防控的思想阀门,摒弃任何侥幸心理,以慎终如始的劲头、越来越严的举措,打起十二分精神,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一仗。工厂、商业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要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机关、社区、农村也要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大家出门仍要注意做好防护,该戴口罩时坚决戴口罩,进入公园、景区、商场等公共场所时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测体温,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多通风,筑牢个人健康安全屏障。

  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考验整个城市的关键时刻,希望全体市民和外来建设者共同努力,继续坚持不松懈,只要把所有的防控措施都做到位,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