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我们来了!

2020-04-08 16:2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凯航
  

福州,我们来了!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邱陵 林凯航 通讯员 韩毅 江曲)8日14点38分,由汉口方向开来的D3263次动车组载着360名来自湖北的旅客,缓缓停靠福州火车站第6站台,这是8日武汉宣布解封后抵达福州的首趟旅客列车,当日从湖北武汉地区开往福州站的旅客列车一共7趟,其中高铁动车3趟。

  据了解,该趟列车上来自武汉、汉口两地的旅客有183名。早已在站台等候的共产党员、客运值班站长赵静带着党团员青年突击队立即迎了上去,引导下车旅客依次通过地下通道出站。

  “当火车驶近福州的时候,我和孩子都非常兴奋。”来自汉口的周女士说,她在福州长乐工作,由于疫情影响,自从春节后,她在家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她表示:“武汉终于解封了,我们又可以回来工作了,真是太高兴了!”

  在金融行业工作的武汉籍旅客张先生首次来榕出差,他认为,“现在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许多被困的人都可以复工复产了。希望大家都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福州籍的旅客倪先生曾在武汉工作,在这次疫情中,他所在的公司没能挺过寒冬,宣布解散。倪先生决定返回家乡,并在福清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他感慨地说,只要怀有希望,生活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据了解,武汉解封后,身体健康且持有健康证明的武汉市民,可以离开武汉前往其他地方。为此,福州火车站制定了旅客出站全流程方案,重新调整出站口的旅客出站流线,所有到达福州站的湖北籍旅客均需经过仔细的检查,包括测量体温、核实身份,以及查询个人健康码,并交由地方政府部门、社区及各个用工企业进行“点对点”转运以及核酸检测。

  同时,该站还联合福州火车站片区党建联盟“八闽第一站”的工作人员加强出站引导,安排专人用广播在出站口提醒旅客自觉保持距离排队,确保出站口不发生拥挤和聚集。在所有经停、终到福州站、福州南站的列车上,将粘贴“入榕健康登记”二维码,并安排各次列车在到达福州前30分钟对健康登记事宜进行滚动广播,提前组织旅客做好入榕健康登记,避免在出站口临时扎堆登记。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