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破万 仅2国未报告确诊病例

2020-04-08 11:14:12  来源:新华社
  

  非洲疾控中心7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达10075例,累计死亡487例,治愈913例。非洲54个国家中只有科摩罗和莱索托未出现确诊病例。

  7日,南非新增63例,累计1749例;喀麦隆新增27例,累计685例;塞内加尔新增11例,累计237例;刚果(金)新增19例,累计180例;肯尼亚新增14例,累计172例;几内亚新增16例,累计144例;吉布提新增31例,累计121例;多哥新增7例,累计65例;刚果(布)新增11例,累计60例;马里新增9例,累计56例;埃塞俄比亚新增8例,累计52例;加蓬新增3例,累计33例;津巴布韦新增1例,累计11例;乍得新增1例,累计10例;马拉维新增3例,累计8例。

  马拉维报告了首个死亡病例;埃塞俄比亚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为9个月大的婴儿;赞比亚、卢旺达、塞拉利昂、利比里亚、莫桑比克等国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莫桑比克已连续6天无新增病例。

  为防控疫情,目前许多非洲国家采取了“封城”、停飞航班、宵禁等举措。7日起,肯尼亚所有高尔夫俱乐部关闭,开放式的体育俱乐部和运动场地必须严格遵守社交距离要求。肯尼亚6日宣布关闭疫情严重的内罗毕市区和三个沿海郡的进出通道。喀麦隆交通部7日发文,要求从8日起,公路、飞机、铁路、海运、河运等公共交通旅客一律戴口罩。

  南非央行说,受本次疫情和“封城”的影响,预计今年南非将会减少约37万个工作岗位。

  为控制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世界银行将为尼日利亚提供约8200万美元抗疫资金支持;几内亚总理6日晚宣布将出台一系列经济计划,预计投入约3.15亿美元。

  此外,世卫组织对某些科研人员提出将非洲作为疫苗“试验场”的说法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加蓬防疫负责人7日表示,就目前引起争议的在非洲试验新冠疫苗的问题,加蓬没有接到试点要求,也拒绝今后的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