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投资办事更便捷 表达诉求更顺畅

鼓楼全面开展营商环境建设“3.0冲刺年”行动

2020-04-08 07:2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沈艺

鼓楼全面开展营商环境建设“3.0冲刺年”行动

鼓楼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部署会。通讯员 谢赟星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沈艺 通讯员 彭辉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在当前转危为机的关键时刻,昨日上午,鼓楼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部署会。今年,鼓楼区以“争当排头兵”竞赛活动为载体,全面开展营商环境建设“3.0冲刺年”行动,努力实现让企业投资办事更加便捷、表达诉求更为顺畅、扎根鼓楼更有信心。会上,鼓楼区授予一批企业2019年“纳税大户”和“功勋企业”称号,授予16座楼宇“星级商务楼宇”称号。

  创业省心

  改革创新加速度

  企业心声——

  福建榕江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文秀

  一年来,我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有实实在在的营商环境优化获得感。正是依托鼓楼区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司获得了“功勋企业”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榕江公司与海外供应商联系,及时采购医用防护物资以驰援抗疫一线,在履行国有企业责任的同时,多措并举稳定经营,一季度指标仍保持较高增速。

  我们有理由期待鼓楼区会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通过政务服务改革创新,让企业更专注地做好经营管理工作。

  鼓楼行动——

  为让企业更省心,鼓楼区已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小时,区级“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事项分别占区级事项总数的97.4%和69.2%,在全市乃至全省领先。同时,个体工商户智能化登记模式实现街镇全覆盖,简易注销登记“多点办理”全面推行。

  为回应企业期待,今年鼓楼将简化用电申请环节,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不超过6天,年底前纳税时间压减至135小时,还将实现一批事项在市、区两级“全城通办”,实现100个事项“自助办”,40个高频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

【责任编辑:柯美材】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