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媒: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因种种问题被低估

2020-04-07 11:47:24  来源:央视新闻
  

  截至4月6日下午,美国因新冠肺炎致死的人数已经过万。但《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美国主流媒体4月5日均报道称,由于检测比率低、统计落后、各州标准不一等原因,美国的新冠肺炎实际死亡人数其实被低估了。

  死因疑云重重

  今年43岁的加州圣加布里埃尔市推销员胡里奥·拉米雷斯上个月出差回到家中就开始身体不适,发烧、咳嗽、浑身疼痛,第二天就失去了味觉和嗅觉。几天后,妻子朱莉·穆丽略推着虚弱得只能坐轮椅的他去了一家诊所。医生给他开了抗生素、咳嗽糖浆,并做了胸部X光检查,但没有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一周后,拉米雷斯在家中去世。在穆丽略的再三坚持下,当地疾控中心不得不在拉米雷斯去世19天后给他做了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样的案例并不孤立。《纽约时报》报道说,印第安纳州一名验尸官怀疑3月初死亡的一名男子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当地卫生部门拒绝检测。纽约救护人员说,许多死在家中的病人都有明显的新冠症状,但从未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

  同样,弗吉尼亚州的一家医院中,医护人员测试出三名死者感染有新冠病毒,但殡仪馆存档的死亡记录仅显示其中一人死于新冠肺炎。阿拉巴马州谢尔比县验尸官丽娜·伊万斯称,她现在怀疑今年初该县死亡人数激增与新冠肺炎有关,因为很多人死前有严重的肺炎症状,但当时医院并没有新冠检测试剂。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5日在白宫记者会上透露,美国已进行了167万人的新冠病毒检测,但专家称,美国许多地区仍然缺乏检测手段。《纽约时报》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医生认为,今年2月至3月初,在新冠病毒达到流行水平之前,美国一些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很可能被误认为了是流感或普通肺炎。

  统计随意模糊

  直至今天,由于缺乏统一的新冠肺炎死亡报告系统,加上检测手段持续不足,一些州和县在计算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时出现了“随意的、模糊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纽约时报》采访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的高级学者珍妮弗·努佐。努佐表示,可以肯定,一些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并未得到统计。

  除了统计有漏,在美国一些州,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和死亡人数还被反复修改。佛罗里达州帕斯科县的一些新冠检测死亡病例遭到州卫生部门否认;夏威夷州首例新冠死亡病例被宣布后又取消;而在洛杉矶,卫生部门先是宣布一名儿童死于新冠肺炎,此后又称不确定其死因是感染病毒。

  标准各有说法

  更复杂的是,美国各州的新冠肺炎死亡标准也不统一。《纽约时报》称,有些州故意抬高门槛,以降低新冠死亡人数。譬如,爱达荷州的布莱恩县,当地卫生部门规定,只要死者感染了新冠病毒就被列入新冠肺炎死亡名单。但在阿拉巴马州,卫生部门要求医生审查死者的医疗记录,以首要死亡原因而非是否感染新冠病毒进行登记。

  面对现实,曾是2009年H1N1大流感全球死亡人数评估小组成员的前美国疾控中心科学家维多森认为,“有理由相信,美国真实的新冠死亡数字可能永远不会出现。”

  其实,这样的数据谜团在美国并非首次出现。2009年H1N1大流感结束后,美国疾控中心团队2012年的模型评估认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比公布的要高出15倍。到2013年,美国政府和学术研究人员的另一项研究也认为,公布的H1N1大流感死亡人数仅占美国H1N1实际死亡人数的七分之一。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塞西尔·维布德表示,最准确的统计结果要靠疾控中心的全国调查,而在美国,这些数字的统计可能至少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