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天气返晴 8日有望观赏到年度“最大最圆月”

2020-04-07 09:31:02  来源:泉州晚报
  

  “听风听雨过清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几乎每天都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沿海还有大风。从昨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减弱,沿海地区风力逐渐减小。

  今天是高三学子返校的日子。好消息是,雨水将逐渐减弱消退,但部分地区仍有小雨,白天最高气温将会重新回升到20℃以上。明日低层湿度逐渐减小,天气全面转好,全市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也将进一步回升。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停歇,大家可以晒洗衣物。清明节气天气多变,强对流天气频繁,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应对措施。

  伴随天气返晴,市民也有望及时观赏到本年度最大“超级月亮”。本年度最大满月即“最大最圆月”将于8日现身天宇。每次“最大最圆月”到来都是一次难得的赏月良机。根据天文精确推算,今年4月8日2时9分月球过近地点,此时月地距离为35.69万千米,比月地平均距离38.44万千米近了2.75万千米,此时月亮视直径最大;8日10时35分,月亮达到最圆状态,也称“满月”。(记者 游怡冰)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