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推进项目建设 攻坚假日不休

2020-04-07 08:41:58  来源:泉州晚报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泉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补回来,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各地项目放假不停工,口罩、绵绵阴雨与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将成为这段历史的别样注脚。

  白濑水库 主体工程与安置区工程同步推进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几百名项目职工坚守岗位,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施工进度按照预定目标推进。

  记者在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剑斗安置区的剑斗中心小学施工现场看到,10多名工人正在5号楼屋面进行梁板钢筋安装。同时,E03—01和C06—02地块安置区、中心幼儿园、第十二中学、剑斗镇卫生院、派出所业务用房等项目也正全面、紧张建设中。备受关注的主体工程C1标在西溪安溪县白濑乡长基村段同步推进,正在进行1号交通桥的桩基工程施工以及2号交通桥施工便道的修筑。“下一阶段,各项目部将抢抓施工工期节点,合理安排、科学调度,确保各单项工程按时间节点推进。”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

  晋江国际会展中心 下月有望建成并投入使用

  晋江市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施工。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最后收尾冲刺阶段,5个功能区块的主体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毕,目前正进行室内精装修、外立面幕墙装饰、机电安装调试和室外工程施工。其中,A、B主展馆及D、E厅的内外装饰装修完成90%左右,各区域幕墙装饰完成90%以上,相关机电安装调试工作整体完成85%以上,并完成了项目永久通电,开始空调、电梯、照明等主要设备调试工作;整个室外工程目前也已经完成60%左右。

  “每天投入的施工人员仍保持在650人左右。”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项收尾工作进展顺利。按照计划,项目将在下个月完成并投入使用。

  泉州台商投资区海湾大道二期 项目各项工序进展顺利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湾大道二期项目工地上,大型机械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方回填、桥梁桩基、管道安装等不同工序施工。

  自上月初项目全面复工以来,工人们马不停蹄投入建设。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现场每天投入的施工人员有580多名。清明节前,首根水上桩基砼灌注完成,为施工创造良好开端。目前,该项目各项工序进展顺利:桥梁桩基总计973根,累计灌注394根;桥梁承台总计148个,累计完成承台浇筑36个;围护桩总计1933根,累计完成1414根。

  海湾大道是台商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旅游景观大道,起于后渚大桥东桥头,连接惠安山霞,全长11.34公里,计划明年春节前主路正式通车。

  永春实验幼儿园 迎头赶上超序时进度

  “首季度我们已完成的投资,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5.67%,超序时进度10.67%。”昨日,永春县实验幼儿园项目部经理杨剑鸿开心地说,目前1、3号楼三层板施工已完成,2号楼地梁层施工已完成。

  据悉,永春实验幼儿园项目于去年10月底开工,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自今年2月10日复工以来,项目组通过线上招聘、采购原材料、开展安全培训等方式,于3月2日满负荷复工。同时,创新管理办法,实行责任到班组,划分施工段、进行流水作业,增加设备设施、工人数量,错峰上、下班,加班加点,抢抓天时,不仅补上了滞后的进度,还超出序时进度。“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力度,有序推进项目进度,保证按计划交付使用。”杨剑鸿说。(记者 林铭珊 林书修 通讯员 林培枝 陈森淼 郭志龙 陈凯)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