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一企一议解难题 服务企业再加力

2020-04-06 09:1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王志远)“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福州意玛贸易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林永拿到更换后的营业执照,对台江区优质高效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随着海外疫情的加重,国外对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需求激增,多家外贸企业紧急申请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登记。获悉企业需求和实际情况后,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和行政服务中心三方联动,为急需出口防护物资的企业开启快速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的“绿色通道”。

  台江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向企业通知相关事项,征集企业名单;区行政服务中心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跟踪对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业务科长“一对一”指导企业,协助企业准备、梳理相关材料,全程跟进办理,加快审批进度,不到5个小时就现场办结,将更换后的营业执照交到企业手中。

  除了为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的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急需现场办理的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审批+电话预约”服务,通过多种方式审批,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共受理电话咨询逾1000人次,已为30家疫情防控企业办理设立登记、注册变更、药品经营许可证和医疗器械经营备案。

  连日来,台江区集中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开工”走访服务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51支走访小队下沉一线,全面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企业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加大协调保障力度,无偿为辖区重点企业、项目筹集发放口罩近30万只,协助企业采购口罩近4万只。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全面推进包车、专机、专列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并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同时,迅速落实“一企一议”政策,首批对新中冠、全骏达、苏宁总部等6家企业进行研究,协助解决办公场所、专项奖补等问题。

  台江区还发挥海峡金融商务区金融机构集聚优势,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协调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银行及辖区金融机构,优先为辖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已帮助16家企业申请20亿元融资贷款,有效纾解企业金融困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