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倡导文明祭扫:慎终追远 传承传统精髓

2020-04-05 23:5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清明期间,为维护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局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祭扫环境,福州市民政部门提醒,慎终追远,传承传统精髓,理性选择防疫期间纪念先人和情感表达方式,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感恩、家风传续、关爱生命为主要内涵的优秀文化,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市民可通过家庭悼念、异地追思、网络祭扫、委托祭扫等方式祭奠先人,尽量延后现场祭扫,也可使用微信公众号“清明纪念”等网络祭扫平台,进行网络祭扫等纪念活动。

  在开放现场祭扫的地区,市民通过“e福州”APP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和规定人数前去祭扫,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不扎堆、不聚集。

  市民应严格遵守祭扫用火管理方面要求,坚决杜绝违规用火、烧纸、焚香、放炮行为,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民政部门还倡导采用敬献鲜花等方式表达心意,抵制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