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假期文明出游不扎堆

2020-04-05 07:1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清明假期如约而至,在疫情防控取得进展的当下,不少市民纷纷来到市区各大公园,踏青散步,放松身心。记者在市区多处公园内看到,虽然人流量有所上升,但市民大都遵守规则,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聚集。

  昨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西湖公园内。不同于最初的有限开放,公园内的管控措施已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小卖部重新营业,长廊凉亭等易聚集区域重新开放,西湖游船也重新恢复营业。不过,公园入口处仍贴有公告,提醒市民请勿聚集、佩戴口罩,同时禁止广场舞和大家唱,凉亭、长廊等地也贴有“请勿聚集”的公告。

  记者注意到,较之过往几周,公园中的人流有明显增长,不时能看到携家出游的市民。虽然人数上升,但大部分市民以散步、健身为主,鲜有聚集扎堆的现象。小卖部、长廊等过往人头攒动的地段同样少有市民停留,偶有在此休憩者也自觉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

  随后,记者走访了沙滩公园、花海公园等地,发现公园人流量有所上升,大部分市民保持安全距离,在人员密集处自觉佩戴口罩。

假期文明出游不扎堆

  市民在沙滩公园游玩。本报记者 池远摄

  “出来踏青,一来是为了锻炼身体,二来是为了放松心情,不是去扎堆闹腾。”市民林雯雯表示,出来玩耍之前,自己反复叮嘱孩子们不要乱跑。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疫工作尚未结束,市民在游园期间切勿举行广场舞等大规模聚集活动,在人流密集处也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