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希腊难民营出现疫情 一邮轮因100多人感染被隔离

2020-04-03 11:4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希腊民防部门一官员称,该国比雷埃夫斯港附近停泊的一艘邮轮因100多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靠岸隔离。另外,由于优波亚岛的一个难民营出现20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希腊当局开始对该难民营实施限制措施。

  希腊副民防部长尼科斯·查达利亚斯2日表示,在对比雷埃夫斯港外的“埃利夫里奥斯-维尼泽洛斯”号邮轮上的人员进行的380项检测中,有119项呈阳性,259项呈阴性,有2项需要重新检测。

  那些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将逐渐离开这艘船,前往雅典的旅馆隔离,然后很快将被遣返。据称,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外国人。那些检测呈阳性的人必须在船上待14天。

  目前,这艘邮轮可以在比雷埃夫斯港的指定区域内停靠,该区域将与港口的其他部分隔离。

  与此同时,查达利亚斯还指出,来自优波亚岛利索纳难民营的23名寻求庇护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查达利亚斯指出,该营地目前处于严格的检疫状态,不允许进出。这项措施将由希腊警察执行。

  据报道,营地中没有工作人员检测出呈阳性,而那些被检测出呈阳性的人也没有一人出现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症状。

  路透社称,利索纳营地位于雅典东北部75公里处,曾经对外开放,现在容纳数百人,目前任何进出该营地的行动都将受限制。警察会监督有关行动。

  有消息称,如果有需要,该营地将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一个隔离区。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