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拒不整改 晋安百余户群租房被断水断电

2020-04-03 07:4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邹家骅
  

拒不整改 晋安百余户群租房被断水断电

  对不整改的群租房现场断电断水。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灵)晋安区城管局全面打响群租房整治专项行动,1日至3日,有104户群租房被停水断电,其中包括昨日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30户拒不整改的群租房。

  昨日上午8点半,晋安城管局组织20多名执法队员在保利香槟国际小区集中,兵分两路,迅速展开行动。

  在25号楼7层的一套群租房,120多平方米的套房被隔出6间卧室,以每间1200元左右的价格出租,并在卧室内安装独立卫生间。当执法队员上门时,一名男性租户正要出门。对于执法行动,他很惊讶:“不知道有这回事,房东也没通知要搬离。”

  而事实上,该套房房门上贴着多张整改通知。据了解,当事人在执法队员下达限制整改通知书后,曾拒绝签字和整改,工作人员现场切断了该群租房的水电供应。

  据介绍,该小区很多业主购房时将其作为投资,交房后直接以毛坯房出租,很快就吸引了靠群租房牟利的二房东,产生了群租房乱象。“很多人觉得事不关己,其实群租房不只影响楼上楼下的住户,居住人员复杂、私设分户电表,也会对小区治安和消防产生隐患。”自家楼上就有群租房的业主陈先生说。

  据悉,这批启动整治的104户群租房分别位于新店镇、岳峰镇、鼓山镇、王庄街道,其中就包括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45户,是这批集中行动中规模最大、整治数量最多的。接下来还将根据社区摸排和群众举报情况,重拳整治群租房乱象,打好打赢百日攻坚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