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3月份从海外接回1457名中国公民

2020-04-02 11:06: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新办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并答记者问。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发布会上介绍,3月份海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后,中方派出9个架次的临时航班,从伊朗、意大利等疫情严重国家,接回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1457名中国公民。

  近一段时间,由于各国入境过境政策变化以及航班调整等原因,在埃塞俄比亚、柬埔寨、孟加拉等国,一度发生了中国留学人员在中转回国途中滞留的现象。

  获悉情况以后,外交部立即部署使馆紧急行动,为滞留人员提供领事保护,为滞留中国公民提供食宿等必要保障,使馆还送去了口罩等防疫物品。经过国内国外紧急协调和工作,目前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滞留人员已经全部搭乘增开的航班,安全回到了国内。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