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助力两新组织党组织复工复产 网龙捐赠200万元防疫物资

2020-04-01 08:2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网龙网络公司党委作为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的第一届“盟主”,主动捐赠200万元的“复工复产大礼包”为两新组织党组织复工复产助力。日前,网龙网络公司党委书记郑辉就公司复工复产工作以及捐赠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郑辉表示,2月中旬网龙响应号召,发挥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优势,在加强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以远程办公的方式开始了复工复产,保障了各项业务的高效运转。

  过去一个多月,网龙的复工复产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强化内部疫情防控,严守复工安全线。疫情爆发初期,网龙就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组,以党员为骨干,对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建立了“每日健康打卡制度”,还重点加强了长乐园区的防控,安排人员返园后隔离观察,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持了“零感染”。

  二是发挥技术优势,优化电子化办公流程,发挥“数字党建”效能,让人工智能AI提升疫情防控效率,成为一大亮点。网龙一直在推进电子化办公,除研发ERP线上办公系统、99U即时通讯软件外,我们还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组织管理中,打造了“AI+自主管理”体系,将大量事务交由AI自动处理。疫情期间,网龙的“AI助理”还会定期与员工互动,搜集员工需求,帮助员工解决在居家办公时遇到的问题。

  三是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投入大量资源,提高复工复产的效率,服务海内外“停课不停学”的教师和学生。确保项目安全运行,公司以党员为骨干组织项目团队攻坚。从大年初二起连续奋战,不断优化方案,保证了“空中课堂”等在线学习平台的成功实施。充分应用自身优势,开发了“党务易通”产品,向全国的基层党组织免费开放使用,上线了一批优质的防新冠肺炎的微课程,开通在线免费义诊通道,搭建疫情信息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郑辉介绍,此次捐赠主要是全面响应福州市“强党建促发展”复工助产专项行动。网龙是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第一届“盟主”,网龙党委也是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我们应该在这样的专项行动中做出表率,做出贡献。

  网龙公司在组织复工复产过程中,会遇到额温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购买难、价格高的问题。福州众多两新组织中规模较小的单位,这样的问题肯定会更加突出。“我们统一购买一些复工复产需用的物资,将这些物资赠送给这些两新组织,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最实际问题。我们希望借此向大家传递一份温暖,也传递一份信念。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市两新工委的带领下能团结一致,更好地发挥集体的力量,促进大家的共同发展。”郑辉说。

  郑辉表示,网龙公司采用党委领导与公司管理层交叉任职、党经联席会议制度,党委参与公司大事重大事项决议,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金点子工程”等评选活动,引导党员职工在项目攻坚、技术创新、企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力推行“双培双推”模式,把企业管理人才、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到经营管理层,实现了党员、人才培养一体化,强人才,促发展。在当前网龙大力布局教育产业的背景下,公司70%以上教育项目负责人以及65%以上的科技攻关负责人由党员担任。在他们的引领下,网龙沿着“一带一路”,将教育业务版图扩展至全球逾190个国家,惠及超1亿用户,覆盖130万余间教室。积极实践党建数字化战略,在自身“数字党建”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总结自身经验,通过公司中国好党员项目打造了系列“数字党建”解决方案,目前吸引组织客户超过600家,覆盖31个省(市、区)超过1400万党员,实现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