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推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0-03-31 07:2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吴广钟)29日上午,伴随着隆隆机械声,闽清县池园镇隔兜村一处约480平方米的隐患窑厂完成拆除;30日上午,下祝乡组织拆除后峰村1栋建筑面积130平方米的危房……自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以来,闽清县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全县16个乡镇聚焦五类整治对象、八类整治重点,已全面铺开入户摸排工作。隐患房屋整治处置工作同步开展,截至昨日,该县已拆除隐患房屋4栋,在建违建8宗。

  连日来,闽清县突出抓好“四个保障”,全面为此次隐患摸排整治提速增效。

  在机制保障方面,闽清县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建立工作会商、逢双工作信息通报和有奖举报工作机制。各乡镇结合实际,“量身定制”摸排整治方案:坂东镇“每天一碰头”梳理汇总排查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当场提出应对举措和意见建议,不把问题留到明天;白樟镇以企业业主自查、村级排查、镇级复查三层排查,努力做到不留盲点、不漏隐患。

  在宣传保障方面,闽清县在攻坚行动打响初期,制定印发《致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致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一封信》等。眼下,为进一步鼓浓氛围,各镇村运用LED屏、宣传栏、群发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持续发动宣传攻势,凝聚工作合力。

  在技术保障方面,闽清充分发挥建筑之乡优势,建立县内建筑企业包挂乡镇开展技术指导工作机制,下派48家建筑企业和甲级监理企业101名技术人员进驻乡镇指导开展工作。此外,组建由14名工程师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县级技术指导工作组,由12名技术专家组成的技术指导工作组,以及由4名技术专家组成的消防安全指导工作组,并联系8家房屋安全技术评估第三方鉴定机构,借助专业力量,实实在在地把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甄别出来。

  闽清县还组织召开2场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APP培训会,并制作印发《房屋安全结构技术图册》等,助力更多基层排查工作者用好“技术武器”,有效推动排查和APP录入工作顺利开展。

  在纪律保障方面,闽清分片区分乡镇成立3个执法工作小组和5个执纪工作小组,并按照行业主管职责成立11个执规工作小组,全部下沉到一线指导检查此次摸排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