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呵护鸟类 共建美好家园 福建迎来第三十八届爱鸟周

2020-03-30 15:35: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第38届爱鸟周。29日,福建省林业局联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福州专员办、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共同举办了爱鸟周活动。

呵护鸟类 共建美好家园 福建迎来第三十八届爱鸟周

  活动现场 余杉芳 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授牌仪式。同时,还举办了鸟类摄影展,组织志愿者向公众派发相关宣传材料等。

  今年福建省爱鸟周的活动主题是“同心呵护鸟类,共建美好家园”,福建各级林业部门重点开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爱鸟护鸟你我同行”“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命共同体”“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等内容的宣传,大力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滥食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使禁食“野味”成为社会共识,让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升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公共卫生安全防范意识。

呵护鸟类 共建美好家园 福建迎来第三十八届爱鸟周

  活动现场 余杉芳 摄

  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护飞行动”,为春季候鸟迁徙保驾护航;持续、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呵护鸟类 共建美好家园 福建迎来第三十八届爱鸟周

  活动现场 余杉芳 摄

  福建省地处亚热带,生态类型多样,森林覆盖率居全国首位,是生物多样性高度丰富的省份,分布有华南虎、云豹、黑脸琵鹭、中华凤头燕鸥、水松、南方红豆杉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216种。

  福建省还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每年有大量候鸟在福建繁殖、越冬和迁徙停歇,已记录到的鸟类超过557种,我国自然分布的鸟类中约40%的种类在福建野外可以见到。近年来,福建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余杉芳)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