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30 08:46:59  来源:泉州晚报
  

  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是保障社会平稳发展的根基。近段时间以来,市直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即将到来的汛期,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泉州海事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化通航环境隐患排查治理,充分运用VTS、现场综合执法系统等现代化监管手段,加大对海上交通险情事故多发水域、锚地停泊区、通航密集区、桥区、施工作业区等重点区域的现场巡查力度和船舶动态监管;定期开展涉水工程项目走访与监督检查,督促辖区工程项目业主和施工作业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深化客渡运隐患排查治理,通过船舶安检、现场监督检查、水域巡查等全面加强肖厝渡口的渡船监管,船安全检查缺陷项目100%整改纠正;深入排查非法渡运、碍航养殖和其他影响客渡运安全的隐患;及时掌握客渡船舶动态信息,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交通管制等禁限航措施,杜绝客渡船冒险开航。此外,深化重点船舶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掌握辖区老旧运输船舶的种类、风险等级、检查窗口期、靠泊作业频次等基础数据,做到“底数清、心中明”,重点突出对三类老旧海船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危险品船舶、易流态化散装固体货物运输船舶和船岸界面装卸作业的安全监管。

  市晋江河道堤防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汛备汛工作。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全面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落实责任科室并限期整改到位。积极开展水旱闸设备年度维修维护工作,确保水旱闸设备运行良好。认真落实责任堤段防洪护堤包段领导及巡逻队伍、抢险队伍。严格防汛物资管理,确保物资到位,随时能调拨使用。修编防汛应急预案,下达防汛岗位,落实责任堤段地方防洪护堤包段领导及巡逻队伍、抢险队伍。督促涉河工程单位抓紧编制度汛预案审批上报。进行岗位大练兵,提升单位全体职工技能。加强河道堤防巡查,配合水政主管清理河湖四乱现象,有力遏制了水违法行为。

  市北渠管理处全面排查治理渠道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破坏水环境、水安全的行为。3月11日起,市北渠管理处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北渠专项执法行动。截至26日,执法行动累计出动12次,参加人员148人次,依法清理违章种植面积约300平方米;劝离违法入渠洗衣群众12人次,清理侵占防汛通道95平方米,依法处理私自向渠中排放生活污水1起,有力打击了各种涉水违法“杂症”,维护了良好的水事秩序。联合执法行动还对沿渠挡墙、围网、边坡进行排查,对老化的边坡进行硬化加固,对破损的围网进行修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下一阶段,市北渠管理处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巩固联合执法行动成果,尤其加强对重点薄弱渠段巡查执法,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于近日全面启动“5+1”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立足防洪保安推进“5”常规,紧盯工程运行、消防保卫、项目施工、特种设备、房屋安全等环节,通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制定一份大排查大整治方案、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举办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一套安全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真正做到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最后一公里”。围绕水源保护突出“1”重点,通过深化供水党建联创,建立“基层水管单位+沿线镇村”党建联合体,联合驻地镇村、市水政监察支队等常态化开展水源地隐患排查及巡查工作,及时排查、及时发现,立即制止和报告影响供水安全的行为,通过构建协作配合系列机制,进一步织密晋江干流水源保护区水质安全网。(记者林铭珊 许雅玲 通讯员董如琳 许毅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