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日报关注福建读者来信:弹窗广告惹人烦

2020-03-30 08:40:51  来源:人民日报
  

  疫情期间,网络办公成为一种重要的工作方式。可是,不少人在网络办公时有被弹窗广告骚扰的经历。有的广告窗口关闭键很小,关闭不成反而直接点开了链接;有的传播木马病毒等恶意插件;更有甚者,通过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等等。这些自动弹出的广告窗口,不仅影响正常办公效率,还存在网络安全隐患,令人不堪其扰。

  “弹窗广告”泛滥,一方面在于少数网络平台受利益驱使,另一方面在于监管没有到位。其实,广告法明确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因此,“弹窗广告”不能弹性管理。有关部门要坚决查处那些不正规、未备案的网站、平台,对屡禁不止的少数网络平台和广告企业给予处罚,从源头遏制非法弹窗广告。

  福建建瓯市 程闻捷

  《人民日报 》(2020年03月30日07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