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党员带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提质增效

2020-03-30 07:2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党员带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提质增效

  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周日在车间内研究降低能耗。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8日是周末,但市劳模、思嘉公司总经理廖八生仍在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里忙碌。“我们生产的医用隔离舱高分子新材料和生产防疫用品无菌车间使用的超能芯地板最近订单量猛增,每天都在连轴转。”廖八生说。

  廖八生告诉记者,这间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7年开始运作,除了他还有3名核心成员,他和另一位核心成员是共产党员。“企业要发展,我作为劳模又是党员,冲锋在前是必须的。我们劳模工作室成员来自生产一线,每天下午都要抽出时间,汇总当天生产线上反馈的问题,让这些高速运转的机器在完成海量订单前不能停下。”

  记者了解到,去年廖八生领军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承接了企业提升产能的创新课题,从人员调配到工序革新再到机械改造,他们将生产工序一道道“掰开来”,寻找产能提升的可能。到了年底,思嘉公司的整体产能提高了20%,而工作室的课题成果也运用到了此次战“疫”生产中。

  “我们是全球唯一同时拥有经编、平织PVC及TPU空间布材料的供应商,平常主要生产冲浪板、冲锋舟等产品的环保材料,年前就有来自俄罗斯、美国等地价值3000万元的订单。春节后,这个数字激增到6000万元,很多是用于出口的防疫用品。”廖八生说。

  最近廖八生劳模创新工作室将创新目标瞄准节能降耗,目标是通过优化配方、改善工艺、降低成本等,实现节能降耗。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