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校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铺开

2020-03-29 22:1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谢薇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记者29日获悉,福州教育系统已启动校址、校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全市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社会实践基地进行集中排查。

  专项行动摸排治理对象为市属、县(区)属中小学、幼儿园、高校、中职学校(包含教学点、民办学历制学校、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社会实践基地)校内外所有的、使用的、租用的、闲置的所有建筑物以及附属设施。将重点摸排整治校址安全、校舍及附属设施设备安全、学校是否开展校舍安全排查及鉴定工作、是否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合法合规进行建设等。要求各地各校要于4月5日前完成摸底排查,在5月20日前完成整改,教育部门将于5月21日至6月20日进行验收。

  截至目前,福州全市共组织2170个排查整治组,共检查2074所学校,共排查一般隐患824项,完成整改755项。未整改到位的隐患,要求学校落实有效防控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春季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