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防输入 主动请战

福州空港“防火墙”青年突击队迅速扩容

2020-03-29 22:1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外防输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成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当前防境外疫情输入战“疫”的“最前线”之一。记者29日从元翔福州空港团委获悉,地勤、安检等各岗位青年主动请战,加入福州空港“防火墙”青年突击队,目前这支青年突击队已从1月底组建之初的20人,扩充到了近百人。

福州空港“防火墙”青年突击队迅速扩容

在一线忙碌的青年突击队队员。福州空港团委供图

  福州空港团委书记钟瑞锋告诉记者,“防火墙”青年突击队最初的主要职责是为到港旅客进行全面测温,同时协助引导异常旅客隔离转运。随着境外疫情的扩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逐渐增加,为严防严守境外疫情的输入,青年突击队继续承担着各项重任,包括登临航空器核对旅客信息和进行体温检测、对境外旅客进行分流管控、引导旅客填报“e防控”、一个不漏校对旅客信息、引导境外旅客转运隔离和维持隔离防疫区内外秩序等,保障境外入榕人员一一管控。

  “e防控”小组成员是清一色的“90后”。记者了解到,严慧洁是“e防控”播报员中的一位,“为方便您快速出站,请您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小程序‘e防控’,填写来榕信息,出示登记后的二维码提交出口核查”,这是她每天要重复无数次的一句话,有时候遇到年纪比较大不熟悉用手机扫码的乘客,她还要深入旅客中间询问、帮助完成填单,“一天下来,常常喉咙发干、小腿发胀,但旅客们看到的我,一定是最美的姿态”。

  “90后”福州空港团委副书记、青年突击队安护部队长焦博自1月28日牵头成立测温青年突击队以来,在每次防疫任务值班值守时,他总是将困难留给自己,航班上有发热旅客时,他总是第一个去处置。在当下外防输入严峻的形势下,他又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成立境外人员管控小组,严守隔离防疫区,维持隔离防疫区内外秩序,保障入境旅客的隔离观察与转移,防止境外到达旅客私自离开,或与其他旅客、接客人员混流。

  “95后”福州空港地勤公司团总支书记、青年突击队地勤公司队长王思雨说,虽然已在一线忙碌了近两个月,但疫情不结束,青年突击队不下线,“防止疫情进入福州,是福州空港‘防火墙’青年突击队的使命所在”。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