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举重队队内达标赛28日举行

福州选手李雯雯李发彬重新出发

2020-03-29 09:3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中国举重队队内达标赛28日举行

李发彬在去年12月举行的举重世界杯比赛中。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下午,中国举重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比赛。这场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举行的队内达标赛,旨在检验近期训练成果,并通过网络面向观众直播。去年获得世锦赛冠军的福州选手李雯雯,福州、泉州联合培养的选手李发彬顺利达标,持续两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效果明显。

  据介绍,中国举重队自两个月前开始封闭训练,队员们一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训练中。面对奥运会延期带来的挑战,奥运冠军吕小军、邓薇、石智勇,以及年轻世界冠军廖秋云、汪周雨、李雯雯、李发彬、谌利军、田涛等,迅速调整状态,开始了新的备战征程。

  昨日进行的达标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上述重点队员悉数出战。因为封闭训练,比赛聘请了特别的裁判(原国家举重队总教练吴数德、李顺柱)、特别的加重员(国家队外籍体能教练)、特别的检录员(国家队科研团队)。

  比赛中,李发彬抓举第一把要了138公斤并顺利举起,虽然其后两次没能举起143公斤,但是在挺举比赛中他三把分别举起170公斤、175公斤、180公斤,以318公斤的总成绩顺利完成达标赛。去年进行的举重世界锦标赛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李发彬以总成绩318公斤包揽三项冠军,并且打破总成绩和抓举两项世界纪录。

  20岁的李雯雯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抓举第二把举起142公斤,第三把冲击148公斤失利。目前该项目抓举世界纪录由李雯雯保持,成绩为146公斤。随后进行挺举比赛,第一把举起173公斤后,李雯雯放弃了第二把和第三把的机会,以总成绩315公斤顺利完成达标赛。去年,19岁的李雯雯在举重世锦赛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以总成绩332公斤霸气夺冠,同时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两位福州选手昨日表现如何?就此,记者采访了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举重国家级教练陈孝铭。他表示,李发彬挺举表现非常好,180公斤的成绩比去年世锦赛时多了7公斤。李雯雯表现比较一般,不过放弃两次挺举机会,显然对实力有所保留。“希望两位福州选手继续加油,明年的奥运会他们都有很大机会。” 陈孝铭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