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以“城管+ ”模式 减少误时投放垃圾

2020-03-29 07:3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鼓楼区以“城管+ ”模式 减少误时投放垃圾

  鼓楼区城管执法人员查看垃圾分类台账。 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27日上午,福州市垃圾分类执法现场会在鼓楼区召开。该区推行“城管+”模式,城管、垃圾分类中心、社区、分类公司、物业企业、热心志愿者等既各司其职,又形成合力减少垃圾误时投放。

  “您好,我们是温泉街道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您在24日下午两点半,在‘非定投时段’误时投放垃圾……”27日上午,温泉街道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小组来到盛世名门小区,根据比对过的监控视频资料上门精准执法。《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未按规定投放垃圾行为的处罚标准是50元到200元。

  误时投放垃圾的当事人,要如何锁定?“我们推行‘城管+’的模式,由城管、垃圾分类中心、社区、分类公司、物业、热心志愿者在‘非定投时段’形成多级巡查机制。”鼓楼区环境卫生中心工程师钟增良介绍,发现误时投放的垃圾后,将由分类公司提供监控影像资料,物业公司先行处理垃圾,并与社区共同确认当事人身份。误时投放的行为将张贴在垃圾屋违法公示栏、过道、电梯口等明显位置,在全小区通报批评不文明行为。城管中队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上门劝导,若不改正将进行处罚。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前端投放、中端收运、后端处理环环相扣。误时投放垃圾的行为将对定时、定点收运造成影响。”钟增良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