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海关打出“组合拳” 助力大型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8 13:2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邱陵)疫情防控期间,榕城海关针对辖区大型企业实施个性化帮扶,主动了解并着力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榕城海关打出“组合拳” 助力大型企业复工复产

  榕城海关工作人员对企业进口靶材实施现场查验。榕城海关供图

  上市企业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靶材的龙头企业,其产品为液晶显示屏的镀膜材料,下游客户京东方是国内最大的医用显示屏供应商,为此次抗击疫情提供大量医用显示屏,因而该公司急需申报进口一批靶材。在获悉相关情况后,榕城海关第一时间指定专人对接,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预先了解产品特性和生产工艺,制定“个性化”方案;提前审核网络申报材料,明确查验要点及海关系统的布控指令,最大限度压缩现场查验时长;提前安排查验力量,按需求全天候备勤待命,在企业人员不到场的情况下快速完成现场查验,保障进口产品“零延时”通关。该批靶材共7015千克,从企业申请验货到放行不到半天,为企业复工复产节省了大量时间。

  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讯器件制造商,主要生产光纤通讯网络(5G)系统中的光无源器件和模块。榕城海关指导企业使用汇总征税、新一代电子支付、关税保证金等多种方式,暂缓缴纳税款466万元人民币,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对企业加贸保税业务的政策支持,对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超期的电子账册,根据复工复产实际需要,予以办理延期手续,扩大加贸保税免担保适用范围,除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外,免除企业担保;扩大进口料件通关绿色通道,对企业进口料件实行24小时预约,精准施策,实施特殊时期特殊查验方案,实现验货“零等待”、人员“零接触”。节后复工至今,该公司已累计出口电子产品341票、货值890万美元。

  “在榕城海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综合应对,目前复工率达91%、复产率达96%。”高意集团副总裁兼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斯杰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计划在第二季度追平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的产值,力争今年总产值赶超去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