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拆除31栋存安全隐患房屋 面积达6790平方米

2020-03-28 11:1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罗源拆除31栋存安全隐患房屋 面积达6790平方米

  罗源湾开发区拆除现场。

罗源拆除31栋存安全隐患房屋 面积达6790平方米

  罗源洪洋乡拆除现场。

罗源拆除31栋存安全隐患房屋 面积达6790平方米

  罗源中房镇拆除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琛琛 文/摄)27日,在罗源湾开发区南工业区山林食品厂区,“轰隆”一声巨响,无正式设计、无正规施工、改变使用功能的山林食品生产车间轰然倒下,掀起了罗源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拆除行动的第一轮高潮。

  罗源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拆除行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拆除当日,罗源县主要领导率领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及有关执法队伍约5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县级隐患点的拆除行动。罗源各乡镇也同步开展了专项拆除行动。

  据悉,当天该县共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31栋,拆除面积6790平方米,彻底解决了第一批排查出的“四无”“两危”和影响公共安全的房屋隐患问题,有效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罗源县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层层压实责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乡镇、村居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各乡镇、各园区广泛宣传动员;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采取“挂图作战”、日通报、周排名等方式,营造“赶超”氛围;各乡镇、各园区、各行业管理单位聚焦公共安全隐患,共同参与、协同联动,全面排查整治,对可能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房屋和“六乱四无两危”影响公共利益安全的建筑,坚决果断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及时处置。

  同时,罗源强化技术保障,发动本地建筑企业,形成49名工程技术人员和8家有资质检测鉴定机构组成的目录库,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制定分类处置意见,有效整治到位。

  下一步,罗源将进一步盯紧影响公共利益安全的房屋建筑隐患问题,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做到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对所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建筑逐一封房、逐一清人、逐一拉警戒线、逐一分类处置整改。

  同时,罗源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和专家作用,加快排查进度与精准整治,抓住典型、加强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实现齐抓共管、全民参与,以高压态势整治隐患房屋,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