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清明“云祭扫”成风尚

2020-03-28 10:5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若凡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清明节即将到来,疫情防控时期,福州市开通了便民祭扫平台,倡导网络“云祭扫”,对部分陵园(公墓)实行预约祭扫。平台上线两日,群众使用情况如何?记者27日进行了调查。

  25日,福州“清明纪念”“清明祭扫预约”两个便民祭扫平台正式上线。截至27日17时,“清明纪念”微信公众号增加注册用户5000余人,建成网上纪念馆659间,网页点击量接近10万次。

  “网络‘云祭扫’之所以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认可,是因为它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缅怀先人。而且现在‘云祭扫’的形式和内容越来越丰富,先人的照片和生前事迹能够很好保留下来,也算是一种传承。”福州市殡葬协会副秘书长陈凯说。

  据介绍,妙峰山陵园开放预约祭扫后,每天预约人数限制为2000人,不过前两天的预约量均未达到上限,远低于往年同期水平。“除了网络祭扫,今年不少客户还选择了代理祭扫服务,目前我们已经接了约200单。”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福州市运用智慧城市平台开展清明预约祭扫属全国首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