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关寨景区恢复迎客 福清一都邀你摘枇杷逛古寨

2020-03-28 10:4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连日来,福清市一都镇数万亩枇杷相继成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该镇东关寨景区今日恢复迎客。27日,一都镇发布了乡村枇杷自驾游线路,欢迎市民前去摘枇杷、逛古寨,感受乡村旅游的乐趣。

  据悉,一都镇雅称“龙屿”,素有“状元故里,枇杷之乡”的美誉。此外,这里还有罗汉里革命根据地、东关寨、后溪漂流等旅游资源。镇内保留有许多唐宋时期的古寺庙、古民居、古桥,古街小巷纵横交错,历史风貌保存完整,东关寨便是一都古建筑中的翘楚。

  东关寨位于东山村半山腰,依山而建,坐北朝南,始建于清乾隆元年(1736年),被誉为“清代古城堡式建筑的代表”。整个建筑呈长方形,采用中轴线对称布局,分上下两层,厅门三进,厅后又有院落,占地5000平方米,单层99个房间。因地处戴云山脉最东边,靠海最近,东关寨有“东方第一寨”的美誉。

  27日,福清市一都镇公布了3条乡村枇杷自驾游路线,邀请市民前往一都镇摘枇杷、逛古寨:人文古迹历史游线路,包括一都状元街区、东山村委、三宝庄古民居、东关寨、古榕听涛、唐驿大招艺术村;红色旅游线路,包括普礼村口、保二头古民居、三月枫农场、罗汉寺、罗汉里红色教育基地;枇杷生态休闲旅游线路,包括一都镇区枇杷展示馆、善山村万亩枇杷生态园、后溪村慢谷民宿、东方第一漂、莆永十八踏古道。

  一都枇杷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享誉国内外,具有润肺清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是绿色食品和健身滋补佳品。福州(福清)线上枇杷节期间,一都镇还在一都村、普礼村、东关寨周边、善山村等地分别设置枇杷采摘点,让市民体验采摘乐趣。

  一都镇负责人介绍,采摘枇杷之后,市民还可以参观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罗汉里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中共福建省闽中特委活动中心之一,也是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的根据地。

  针对景区开放,一都镇制定了相关防疫措施,将对辖区内景区进行日常定期消毒,积极引导游客有序参观、文明旅游。一都镇提醒市民,出行前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口罩,并出示“八闽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

  另悉,东关寨景区今年将对全国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免票福利。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