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已接收692名湖北省务工人员返闽返岗

2020-03-27 17:01:04  来源:新福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我省主动伸出援手,动员和鼓励各地为湖北省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来闽返岗复工创造条件,启动与湖北省低风险地区劳务对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方式,接收湖北省低风险地区部分务工人员来闽返岗就业。

  为帮助湖北省务工人员返闽返岗,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和宜昌市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协议,畅通沟通协调渠道,建立对接协调机制。福州市下发《关于做好湖北省疫情低风险地区来榕返岗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有健康管理条件和用工需求的企业招收符合条件的湖北省疫情低风险地区来榕返岗人员。3月26日,福州市人社局安排包车从湖北宜昌和襄阳等未实施交通管控的低风险区接回首批209名湖北籍务工人员返榕返岗。这批人员全部持有湖北省政务管理办发放的“绿码”,接收单位将提供集体宿舍,通过核酸筛查后即可安排上岗。

  厦门市3月21日发出《关于调整湖北入厦人员健康管理有关措施的公告》,对持有健康绿码的湖北低风险地区入厦人员,按现有工作岗位情况,实行分类管理。莆田市加强部门联动,成立市直机关服务先锋队,在全省率先前往湖北省随州市协同企业接回老员工,为返莆务工人员配备口罩、提供在途食品等。

  截至3月26日,福州、厦门、莆田、宁德等市已累计接收湖北宜昌、随州、恩施、襄阳、黄岗、黄石等地的692名老员工返闽返岗。(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