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公布2020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020-03-27 10:25:49  来源: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公布2020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为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按照《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和《福建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实施细则》(闽人社文〔2018〕211号)要求,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下被列入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的用人单位公布。

  名单如下:

福州公布2020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福州公布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福州公布2020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规定,福州市人社局向社会公布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福建东方润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建东方润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0MA32KC612F;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五四路283号天骅大厦2103-02室;法定代表人:黄耀荣。

  2019年11月22日,连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福建东方润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福建省海山源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可门经济开发区加工厂内从事钢结构加工安装制作项目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

  经查:福建东方润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在福建省海山源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可门经济开发区加工厂承包钢结构加工安装制作项目,从2019年7月至2019年11月拖欠李林波等68名民工工资共计833729元。2019年11月25日,连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劳动者被拖欠的工资,该公司收到《限期改正指令书》后只发放了84822元工资,还有李林波等66名民工工资750472元未发放。

  2019年12月12日,连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发《行政处理告知通知书》。该公司收到《行政处理告知通知书》,逾期仍未支付。2019年12月26日,连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发《行政处理决定书》,加付50%的赔偿金,两项共计1125708元。该案下一步将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