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买口罩引发纠纷 台江法院“云”庭审调解

2020-03-27 08:11: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台法 晋研)3月25日下午,台江法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通过“移动微法院”依法快调、快结一起涉疫物资买卖合同纠纷。

  据了解,2月17日,为保障公司复工复产安全,林某云通过微信向李某天购买口罩2万个,并支付货款5.6万元。约定交付口罩的当天,李某天却称无法发货,林某云当即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李某天退款。李某天称其仅是中间商,因供货商违约致其无法向林某云供货,且部分退款被案外人挪用,其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案外人退款。经林某云多次催讨,李某天仅退还货款6000元,双方协商未果成讼。

  由于本案涉及疫情防控物资,台江法院承办法官林明十分重视,得知李某天系湖北宜城市人,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及便利当事人原则,采取电子送达方式向当事人送达诉讼文书材料。在认真查阅案卷材料、分析案情后,林明认为本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且争议不大,符合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条件,在向双方当事人释明小额诉讼程序相关规定并征询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决定采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本案。

  3月25日,林明组织双方在“移动微法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庭审。庭审结束后,林明组织双方进行了线上调解,经过多番释法说理、沟通协调后,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还款,原告同意延长还款期限,双方纠纷最终以调解的方式顺利化解。当天,法官亦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向远在湖北的被告送达民事调解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