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份礼物把鼓楼防疫工作人员暖到了

2020-03-26 17:32:05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及保安叔叔,你们辛苦啦!”近日,一张温情满满的小纸条附在一篮红彤彤的苹果上,被送到水部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份礼物把鼓楼防疫工作人员暖到了

  “很意外!”驻点的工作人员与安保人员纷纷表示,被这份突如其来的礼物暖到了。

  送礼物的是谁?原来,是住在水部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归国人员小朋友。

  为了抗击新冠疫情,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们24小时轮班奋战了近两个月,小朋友们在观察点住得不久,但这里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服务,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这份暖心的果篮就是他们最真挚的表白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部街道高度重视,根据省市区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动员辖区内的酒店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同时协调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街道派出所等多个单位,设立了鼓楼区首个集中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

  自该集中医学观察点启动以来,先后入住、转运约400人,目前已有190多人解除观察。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份礼物把鼓楼防疫工作人员暖到了

▲工作人员及时建立台账,开展信息录入、上报工作

  近期疫情在全球肆虐,境外来榕人员剧增,街道的防疫工作重心转向“外防输入”。怎么才能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就在于严格落实“五个到位”。

  严格管控到位

  在医学观察点设置两条独立通道,境外来榕人员从专门通道入住观察点,入住区域和其他区域设置缓冲区,与工作人员入住区域和通道实现物理隔离,确保安全、科学、有效。强化信息管理机制,一人一档精细管控,及时更新上报人员动态。设立监控探头,联合警务力量,做好稳控,防止集中观察人员相互串门。对经过劝说仍然不按照规定执行集中观察的个别人员,强制执行,并重新计算集中观察天数。

  安全措施到位

  严守安全底线、切实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点建筑安全和人员工作安全制度,认真全面对观察点建筑做好安全检查。落实观察点食品安全,对送往观察点的食品索票索证,严格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审验供货商的资质,建立进货台账,观察点后勤团队严格厨房管理和食品运输,保证观察点食品安全。切实做好境外来榕人员生活垃圾消毒工作,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

  物资保障到位

  开辟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及时安排后勤人员调整采购程序,每日安排人员对账,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时补足到位。对酒店进出医学观察住宿区、进行医疗和生活垃圾处理的工作人员严格按需配足防护服、护目镜等安全装备,有效保障工作团队的卫生安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份礼物把鼓楼防疫工作人员暖到了

▲工作人员配备防护服、口罩开展工作

  诉求解决到位

  加强沟通联系,耐心细心做好政策宣传,发放《致境外人员的一封信》,争取境外回榕人士的理解和支持。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份礼物把鼓楼防疫工作人员暖到了

▲发放宣传材料

  坚持以人为本,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决集中观察人员心理情绪问题。面对集中观察人员的诉求,及时回应,合理要求及时满足。主动协调,优先满足老人、孕妇、婴幼儿、慢性病患者等人员的个性化需求。

  暖心服务到位

  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沟通联系、关心关爱侨胞等工作。充分发挥兄弟街镇的联动机制,对患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主动上门送药,服务及时到位。向被观察人员发放必要的口罩、消毒液,确保集中观察点环境卫生、舒适。高效、稳定、暖心的服务工作赢得了境外来榕人员的好评,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鼓楼的温暖。(来源:水部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